FAKE

文字全是靠心情而来。

灼热的阳光透过树叶挥挥洒洒在那空灵般落寞的身影之上,青烟自躯体里冒了出来,这残忍的景象,都昭示这幅躯体只属于夜晚。

  影片中的夏洛特有着永驻的青春,强大的力量,时时刻刻都带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特有的高贵而忧郁的气质,这使她有着其他同类所不能媲比的理智,因而常常冷眼旁观那些纸醉金迷的同伴,这也同时造成她很孤单,一个人躲在放映室里反复看着她变成吸血鬼之前主演的第一部黑白无声的老电影,一直怀念过去,想念阳光,想念自己的丈夫和小女儿,这可能是她经过岁月侵蚀而千疮百孔之下的心脏之中唯一的一处柔软。

  在她这段疯狂的岁月里,她可以优雅的将一本书的书页撕下割断猎物的喉咙,也可以为同伴争取逃跑时间而独自面对一群人类。

   八十年后再见到自己的女儿,女儿早已老去,自己则依旧拥有年轻的皮囊,在转身走的那一刹那,女儿睁开了混浊的眼睛,微笑地开口喊了一声妈妈,而后永远的离开了她。终于,在夏洛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女儿溘然长逝,心中的那一根稻草直接压垮她的神经之后,她慢慢走向楼顶,望着她思念已久的阳光,听着她最爱的歌剧,流着不知是释然还是哀怨的眼泪,最终化为一团火光消失在天边。

  作为一个吸血鬼,她可以在那些同类糜烂的生活影响下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本心,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作为一个母亲,她一直深爱着,并且想念着自己的女儿,在女儿离世之后更是以自杀的方式得到救赎,她的美,不止是好看的皮囊,更是灵魂之中由内而外散发出的一种女性特有的光芒。

评论(1)

热度(12)